長榮航空驚傳2名機師接種疫苗後「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小孩也確診武漢肺炎,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為案16122,但學校昨天(2日)深夜就得知有學生確診,今天卻還讓學生入校,引起許多家長不滿。桃園市衛生局回應,依CDC規定,學校1人確診僅須該班停課,今天讓其餘學生到校是按照中央規範。

北科附工校長陳勝利今天上午證實,昨天深夜11點多接獲學生確診,但得知時間很晚通知不易,因此僅先聯繫確診學生的班級同學今天不要到校,其餘各班學生今天仍正常到校,目前都還在等待篩檢結果,不然結果沒出來「學生也是懸著一顆心」。至於學校有學生確診今天是否停課?陳勝利當時答覆:「沒有停課啊!學生都在吃午餐怎麼會停課?」

北科附工副校長黃華彩今天下午出面說明,昨天傍晚接獲學生家人電話,得知學生父親於晚上6點PCR檢測結果為陽性,且學生居家快篩結果為陽性,即於晚間7至8點間告知導師,經學生前往醫院PCR篩檢,約於昨晚11點半接獲學生家長通知導師及校方,孩子PCR檢測結果為陽性,隨即依規定進行通報。

黃華彩提到,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和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今天上午約8點45分後陸續抵達學校坐鎮,與行政人員研議防疫措施,接著於上午10點15分進行全校教職員生衛教,提供全校師生快篩試劑,並於中午進行全校師生PCR檢測。依據CDC規範,確診者同班同學均集中檢疫14天,同班同學家人採預防性集中檢疫。

黃華彩表示,當天曾進入學生使用後教室者,居家隔離14天,全校則即日起至16日停課,並在今天放學後進行全校環境清消。因應學生停課不停學,教育部提供200部平板及400個門號,還有桃園市教育局提供65台平版、33張SIM卡及無線分享器,供遠距學使用;另桃園市政府也提供130份防疫關懷包給集中檢疫的師生及其家人使用。

而桃園市衛生局指出,昨晚先是案16120機師PCR篩檢陽性結果出來,才趕緊通知太太、兒子進行快篩及PCR篩檢,直到昨天深夜11點多才確認PCR陽性,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停課規範,是以1名學生確診該班停課,2名學生確診則為該校停課,因此昨天僅先通知會接觸到確診學生的同班同學不要到校。

桃園市衛生局續指,桃市府相關單位今天上午8點多接獲CDC通知學生被列入確診個案後同步召開防疫會議,決定以高標準謹慎處理,採全校師生篩檢,與此同時也進行疫調,並由校方造冊採檢名單。而依照CDC規範,只有1名學生確診僅須該班停課,但桃園市政府採高標準謹慎處理,才決定全校停課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