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時序入秋,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動物廚房根據季節端出一隻隻新鮮肥美的螃蟹,讓小爪水獺食蟹獴享用,而且不同隻小爪水獺喜歡吃的東西都不一樣,保育員都會為牠們挑選時合的食物,讓牠們吃得健康又開心。

在台北動物園內有「吃貨」稱號的小爪水獺「毛毛」和「柚子」兩兄弟,是名符其實的美食家,他們勇於嚐試新的食物,不論是前一陣子提供的黃金蜆或是當令的螃蟹,他們都吃得津津有味。

足以和他們媲美的,還有透過救傷收容計畫入園,目前居住在雨林區的食蟹獴「小丸子」,她曾經被捕獸夾所傷,左前掌不幸截肢,不能像其他食蟹獴一樣可以用雙掌牢牢的固定住食物,所以保育員會先將螃蟹切塊,方便「小丸子」享用。

至於其他區的水獺們是不是也有新鮮的螃蟹可以享用?動物園表示,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只是住在雨林區的小爪水獺姊妹「娜美」和「泡泡」,她們喜歡河蝦更甚於螃蟹,而溫帶動物區的小爪水獺家族和園內照養的歐亞水獺們,則是偏愛魚肉等主食,所以保育員會為水獺們挑選合適的食材,讓動物們有更多展現不同採食行為的機會,不只吃得健康,也吃得開心。

動物園說明,螃蟹富含優質蛋白質、Omega-3、鉻、硒、磷、鈣及維生素B2和B12等營養成份,與其他肉類相比更好消化,能幫助身體血流順暢、抗氧化、提升免疫力、預防骨質疏鬆及心血管疾病等,建議大家不妨趁著「得時(適合的時令)」多吃幾隻,購買時要留意外觀是否完整、新鮮,食用前要仔細清洗並充份煮熟。

小爪水獺:建議大家食用螃蟹前要仔細清洗並充份煮熟哦!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吃螃蟹好不好?小爪水獺:有魚嗎?我們比較愛吃魚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岸餐廳又推出新的時鮮點心囉!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來吃當令的螃蟹哦!「娜美」和「泡泡」:不喜歡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