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務分公司於台中港北防波堤打造台灣第一個釣魚示範區,從前(108)年10月開幕至今已經超過10萬多人次前來享受垂釣樂趣,並自109年度起進行改善整修,像是北堤堤面進行加鋪、輪檔打除重設與粉刷警示漆、新設安全梯暨其他附屬設施等,營造舒適及親子同樂的釣魚環境。

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於台中港北防波堤打造成為台灣第一個釣魚示範區,自前(108)年10月開幕至今已超過10萬多人次前來享受垂釣樂趣,北堤既有堤面長年承受海浪越波的拍擊侵蝕,多處堤面已造成損壞,影響車輛通行,部分伸縮縫亦出現坑洞。

基於維護釣客安全,並使示範區內的各項設施更趨完善等考量,台中港務公司表示,自109年度起對北堤堤面進行加鋪、輪檔打除重設與粉刷警示漆、新設安全梯暨其他附屬設施進行改善,總改善長度達2,500公尺,已於今年7月29日全域改善完成。

台中港務公司指出,本改善工程融合親子釣魚區,希望可以營造舒適及親子同樂的釣魚環境,本釣魚區改善後,釣客們可以悠閒地坐在親水階梯,手握釣竿等待大魚入袋,不僅能夠近距離觀賞大船入港景象,同時還可以親子共同釣魚,培養下一代對海的認知,更能圈起家庭的溫馨,達到「垂釣遊憩、親子同遊、強身健體」的三重享受。

台中港北防波堤親子釣魚區-貼心的親水階梯及護欄美化   圖:台中港務分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