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日前才有1名長榮航空機師在8月28日確診,不料今(3)日又新增2名機師完整接種2劑疫苗後仍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原定於9月15日實施的「強化機組員返台後防檢疫規定」,提前自即日起實施,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機組員返台仍須進行5天居家檢疫。

日前因長榮1名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宣布,自9月15日起加嚴機組員返台後檢疫措施,其中長程航班機組員,未完整接種疫苗者,需7天居家檢疫、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完整接種者,需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

不料,今日再度檢出2名機師完整接種2劑疫苗後仍確診,目前仍在進行基因定序,陳時中也宣布,因應本次機師確診事件,為持續關注國際疫情及Delta變異株流行現況,同時持續監測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健康情形,今日起實施加嚴機組人員防疫措施。

另外,陳時中也說,這3例確診的機師,都去過美國芝加哥外站,因此也要求長榮空公司執飛美國芝加哥航線之機組員,入境均應至指定處所檢疫14天,並於入境日及檢疫期間進行3次篩檢,且回溯既往過去14天(8/21-9/3)直飛該航線的機組員,需要居家檢疫和採檢。

指揮心宣布,即日起加強機組員返台防檢疫措施。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