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來到9月,但天氣依舊炎熱,不少民眾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冷氣,不過台電公司也提醒,別為了快速降溫,一開冷氣就設定低溫,這樣會非常耗電,只要調節冷氣「風量」並搭配電扇不但能幫助室內對流,還能加速降溫又省電。

近期天氣炎熱,各地普遍高溫都達32至34度,台電粉專「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很多人剛開冷氣想快點涼,就會將冷氣的設定溫度調很低,但其實這樣做會很耗電。

台電解釋,這是因為冷氣剛開始運轉時,為了達到設定溫度會高功率運轉,這也是最耗電的時候,如果溫度一下子就調得太低,反而將高功率運轉時間拉長也耗電。

至於如何加速降溫又能省電?台電則表示,可打開電風扇或循環扇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並將冷氣風量設為自動模式,在室內空氣對流的情況下,冷氣溫度設定在26度到28度就可以很涼了。此外,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還可省電6%。

台電表示,若想加速室內降溫,可調整冷氣風量,並搭配電風扇增加室內空氣對流。   圖:翻攝自台電臉書「電力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