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理專家招名威今在臉書上發表WHO最新消息,指出高端疫苗再次受邀至WHO進行數據討論,發表有關「建立 COVID-19 疫苗保護性」的新證據,他文末以標示強調免疫橋接有用,文章獲得網友不少支持,但另一網紅名醫蘇偉碩卻出面踢館,稱:「所以,還在討論中吧!」結果反被網友批。

招名威指出,這次WHO公開的數據討論有三大重點,一是要建立包括臨床保護力、免疫反應試驗和統計方法的標準化審議制度,估計是要用來統一所有的數據,解決每一個廠牌都有各自標準的問題;二是,因應新冠病毒不斷突變,急需要可靠的試驗數據來開發對付新型變種毒株的疫苗。第三,「免疫橋接」方式是有助於評估新改良型疫苗的效力,若能增加對更多族群及突變病毒株的橋接效率,將有機會評估疫苗保護效力的持續性。

他表示與會人士有四類:疫苗研究的研究人員、統計學和臨床試驗專家、疫苗開發廠商、法規專家,一般人無法參加!該則發文立刻得到不少網友迴響,並期待高端可以從國外紅回來。

不料,網紅名醫蘇偉碩卻前來留言踢館:「所以,還在討論中吧!」暗示這件事並沒有結論,結果被網友指出之前蘇偉碩力嗆名醫林靜儀,並散布謠言指台灣有人擋3000萬劑的BNT造成不少人死亡,但後被媒體證實,德國國會議員出面說明中國確實有擋買一事。也有網友指出,目前包含混打,與開放到哪個年齡層施打,甚至包含要打幾劑,「哪個不是正在討論中、哪個現在已經有結論了?」

毒理專家招名威今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高端疫苗再次受邀至WHO進行數據討論,發表有關「建立 COVID-19 疫苗保護性」的新證據。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臉書專頁

網紅名醫蘇偉碩卻出面踢館招名威,卻反被網友狠批。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臉書專頁

名醫蘇偉碩卻出面踢館招名威,卻反被網友狠批。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