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每筆App內交易都會向軟體開發商抽取30%佣金,此舉引發開發商的不滿,也引來各國政府的反壟斷調查。面對各界反對的聲音,蘋果終於作出讓步,允許SpotifyNetflixApp將用戶連結到外部網站進行支付,以避開平台抽取的費用。

蘋果過去禁止開發商將用戶引導到外部網站進行訂閱或付費,用戶在遊戲軟體中進行交易也必須經過蘋果的支付系統,如此蘋果便能從中抽取15%30%左右的服務費。

許多App開發商如SpotifyEpic Games都跳出來指控蘋果這麼做是為了削弱競爭者的勢力,違反公平競爭,而南韓政府日前通過法律修正案,開先例禁止蘋果和Google向開發商抽佣金。

蘋果1日宣布,新規定將允許閱讀器相關的App將用戶連結到外部網站進行交易,包含雜誌、新聞、書籍以及影音類的軟體,預計明年上半開始實施,不過遊戲類仍維持原先的政策。

這並非蘋果第一次作出讓步,去年公司便宣布針對年收入低於1百萬美元的小型開發商,抽取費用比例從30%調降為15%。蘋果上個月也同意支付1億美元與開發商達成訴訟和解,並允許開發商向用戶宣傳外部的支付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