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九三軍人節表揚大會」致詞表示,國軍克盡職責,在戰備和訓練上,沒有任何的鬆懈,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防救災任務,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每當國家有需要,國軍官兵就會一馬當先,立刻出動,這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

蔡英文說,今天是「九三軍人節表揚大會」,除了要恭喜得獎者,也要代表國人,感謝全體國軍弟兄姊妹的貢獻。

蔡英文表示,台灣堅實的國防,建立在國軍堅強的戰力上,要肯定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克盡職責,在戰備和訓練上,沒有任何的鬆懈。

蔡英文指出,在空域遭受侵擾,空軍一定第一個時間出動。為了保護海疆,海軍常常一出海就是十幾天。陸軍和憲兵,每一天同樣兢兢業業,守護國土。

她說,國軍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防救災任務。最近這段時間,所有的國人,都在生活中看到國軍辛苦的付出。疫情擴散的時候,國軍在第一線,承擔起大規模消毒、篩檢的任務。水情吃緊的時候,國軍也在第一線,支援供水、運水,以及水庫清淤的任務。這陣子豪雨造成災害,國軍弟兄姊妹也穿著雨衣,拿著鏟子,在泥水裡穿梭,協助國人清理家園。

蔡英文說,每當國家有需要,國軍官兵就會一馬當先,立刻出動,這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在九三軍人節的前一天,要對所有的弟兄姊妹說,大家辛苦了。我以你們為榮

蔡英文也說,今天接受表揚的國軍楷模,更是全體國軍官兵的表率。不論是第一線部隊還是後勤單位,都應該得到我們最大的掌聲。也請受獎的楷模們,保持高昂的鬥志,繼續為國家努力。

她說,今天,也要頒發「敬軍模範」和「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要謝謝得獎者對國軍的支持,也要謝謝李棟樑理事長帶領的軍人之友社。軍民團結一心,就是國家安全與和平最重要的基礎。

最後,蔡英文表示,還要特別感謝每一位國軍官兵的眷屬,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和包容,讓國軍弟兄姊妹們更能放心的守護國家。你們都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強而有力的支柱明天就是九三軍人節,預祝大家,軍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