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93.2萬劑BNT疫苗今(2日)早抵台,對於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先前不滿,以接力賽跑比喻,不滿功勞只歸功於「第四棒」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午再嗆稱,郭台銘才是跑滿前三棒「出錢、出心、出力」 ,而民進黨才是永遠站終點線後的第四棒。

就謝志偉主張,「台灣政府從去年八月到今年1月和德國BNT採購疫苗就是四百公尺前三棒,但第三棒順利接棒跑到一半時,忽見第四棒隊友活生生地被(中國)架走,而另外臨時補了一個人進來 」、「現在請問一下,功勞只歸第四棒?前面三棒都是空氣?」。

趙少康強調,不管蔡政府怎麼稀釋郭台銘的功勞,民眾眼睛雪亮,都以「郭董疫苗」稱呼BNT。孩子能打到BNT,從頭到尾就是郭台銘向蔡政府爭取、跟原廠輝瑞周旋、擺平大中華代理復星,甚至親征歐洲催疫苗,這些努力民眾都看在眼裡,相對於謝志偉大言不慚「郭台銘只是第四棒」,真是大錯特錯,這四棒的正確算法必須還郭台銘公道。

趙少康稱,第一棒、郭台銘拚72小時交件,民進黨扯23天後腿,郭台銘5月27日宣布洽購BNT並捐贈,在短短72小時內向衛福部交件申請,之後的緊急授權審查卻一拖就是23天,直到郭台銘忍不住於臉書請命「有看不見的力量技術性拖延」,蔡政府才開全線綠燈;第二棒、郭台銘出錢出力,民進黨卻出現「上海復興的BNT是中國代工」、「BNT是中國代工的復必泰疫苗」、「統促黨尬一角、BNT爆廢變暴利」等言論,綠營側翼更是大量出圖嘲諷郭台銘、抹紅BNT;第三棒、郭台銘催疫苗,民進黨等疫苗,不只陳時中曾說「我敢說現在買不到」的風涼話,完全不見採購BNT的積極性,在大家苦等不到國際認證疫苗的空窗期,郭台銘搭專機去德國催疫苗,總統蔡英文搭專機到高雄探望林崑海,一個催疫苗一個綁樁腳,高下立判。

至於第四棒。趙少康嘲諷稱, 郭台銘要跑下一輪,民進黨在終點線坐等收割,第一批BNT今天來台,郭台銘已經在為全民打第三劑暖身,協調原廠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已經買了莫德納、衛福部還敢說「量稍微多了」;郭台銘跑滿前三棒「出錢、出心、出力」,民進黨與陳時中不只把自己排在第四棒,還是站在終點線後等著接郭台銘辛辛苦苦跑完全程的棒子,收割的難看吃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