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日前遭遇自殺炸彈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83人死亡慘死,包括13名美軍罹難。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前往德拉瓦州多佛空軍基地迎靈,但他與美軍遺屬的會晤過程挨轟「沒誠意」,就有美軍遺屬覺得拜登的關懷根本是「照本宣科與流於表面」,甚至有家屬當面對拜登怒吼:「我希望你下地獄被火燒」。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陣亡陸戰隊上兵舒米茲的父親馬克表示,當家屬們重新登上巴士,一位女子突然怒不可抑,情緒激動朝停機坪另一邊的拜登咆哮:「我希望你下地獄被火燒!那是我的兄弟!」得年20歲的陸戰隊上兵麥凱倫本來再過3星期就將為人父,他的姊姊羅伊絲提到,拜登曾經在30日與她弟妹簡娜交談,而他們家的其他人不願跟拜登有任何互動。

簡娜透露,她和拜登對談後感到更加失望,拜登當時只顧著提及他曾參加過阿富汗戰爭、死於腦癌的長子波伊(Beau Biden)。她批評拜登的講話簡直是「照本宣科與流於表面」,短短幾分鐘的對談讓她覺得拜登「完全漠視我們死亡的陸戰隊員;我們的弟兄、兒子、丈夫與父親。」

而拜登曾在陣亡美軍迎靈儀式進行時低頭看手錶,遭大量美國網友抨擊這個舉動完全不尊重這些殉職軍人。許多陣亡戰士親友痛批拜登的撤離計畫「一團亂」,殉職美軍麥克科朗姆的母親凱西怒罵拜登是「無能的失智垃圾」,甚至譴責投給拜登的選民「殺了我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