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年6月發表最新Windows 11作業系統,時隔好幾個月,終於宣布將在105日正式上架,較新的電腦裝置將優先升級,之後會陸續提供給所有PC用戶進行系統更新。

微軟在官方部落格中再次強調這次更新的幾個重點,包括全新的介面設計,將「開始功能表」置中,整體看起來更加乾淨利落。其他還有遊戲、應用程式商店、電腦多工處理等各類升級。

微軟表示,105日起將衡量狀況分階段開放用戶更新,為確保用戶得到最佳的體驗,將率先開放較新的裝置升級,之後就會陸續提供給其他用戶,預計2022年中以前,所有符合條件的PC用戶都能夠免費更新到Windows 11

微軟還提到,Windows 11系統將旗下的通訊軟體「Teams」整合到桌面工具列當中,而且新的Widgets小工具是由AI技術生成,可精準提供符合個人需求的資訊。

此外,網頁瀏覽器Microsoft Edge以及作業系統整體的速度和效能都有所提升,微軟指出,現在正是購買全新電腦設備的最佳時機,因為到時候就能率先體驗到Windows 11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