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中秋節都是烤肉嗎?110年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不一樣的選擇;配合東奧射箭男團奪下銀牌及全國運動會在新北的風潮,特別在滬尾礮臺推出限量120位免費當射箭國手的小確幸活動!

淡古在疫情稍微趨緩之際,特別規劃於110年9月20日在國定古蹟滬尾礮臺舉辦限量的「中秋射日-古蹟射箭賽」,活動不但融入后羿射日故事元素,更是搭配運動熱潮,讓大家親身感受上場比賽對戰。活動全數免費,1人報名可帶1位同行,參加活動者需年滿11歲(生日為99年9月20日前),活動共分2場,上午9時30分與下午1時,每場次2小時,每場次限量30組,共120人。預計9月6日中午12時在淡古官方網站開放報名,額滿為止,因防疫相關規定,不開放現場報名。歡迎有興趣的人邀親朋好友組隊一起到古蹟過節,體驗當射箭國手的帥氣感。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今年因應疫情,在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之下,淡古仍能展現不同於以往的創新作為,讓更多人能透過不同節慶來認識古蹟,例如女王節到前清英國領事官邸找有關英國女王的遺跡、兒童節在滬尾礮臺辦親子鐳戰大賽、寵物日在小白宮辦動物快閃活動、邀請民眾在淡水紅毛城穿橘色系服飾來歡慶荷蘭國王節、母親節是利用淡水古蹟的建築顏色來辦凝膠指甲彩繪體驗,而父親節則是推出限量古蹟包場的活動。接下來的中秋節活動,同樣希望大家在古蹟裡玩得開心又放心,從遊戲中認識歷史與傳統節日。

配合市府防疫措施,淡古目前開放淡水紅毛城、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滬尾礮臺等3處古蹟採線上預約入館,淡水海關碼頭A棟、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及得忌利士洋行則採現場容留人數管制。更詳細的參觀資訊可上淡古官方網站查詢。

淡水古蹟博物館中秋射日體驗賽讓大家免費體驗當射箭國手的帥氣感。   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