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行政院推行五倍券交通部將加碼推出1000元數位國旅券,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1)日表示,第一次抽籤會一次釋出120萬份名額,目前規劃將訂定使用期限,中獎民眾未在期限內使用,會公告收回後重新辦理抽籤。

陳彥伯表示,國旅券目前有2個方向,其中12億元給民眾抽籤的部分,適用範圍為觀光產業,如旅行社、旅宿、旅館、遊樂園等都可以使用,將由統一平台抽籤,並規劃用QRcode方式,讓旅客線上消費,業者也可在一週後透過線上交易方式,拿到匯款到帳戶的錢。

有關國旅券使用期限,陳彥伯則說,原則上是配合振興五倍券實施到明年4月30日,但為了鼓勵民眾抽到國旅券後盡速消費以促進觀光產業,將會訂定中籤後的使用期限,未在期限內使用的國旅券將收回,並重新公告釋出重新抽籤。

另外,團遊的部分,交通部也將提供旅行業「激勵金」共11億元,視組團規模提供補助,陳彥伯表示,將透過以往組團方式,15人就算成團,每團補助金額為1萬5000元至2萬元,會照顧到導遊、遊覽車等產業,相關細節仍在研議當中,一旦確認後就會盡速對外公布讓民眾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