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自8月23日開打後,目前已累計通報6例接種後死亡案例,國民黨喊話要求暫停施打;資深媒體人汪潔民今(1)日表示,住在台灣的日籍夫婦一起去打高端疫苗,除了肚子容易餓外,完全沒有副作用,呼籲「別再誤導年輕人黑高端」。

汪潔民在臉書分享由垠凌(中文全名顏垠凌)自製的一段影片表示,住在台灣的日籍夫婦一起去打高端疫苗後,投稿日媒、又拍了Youtube記錄他們倆打完疫苗3天的身體狀況,結論竟然是,「夫妻兩人都一樣,除了肚子很容易餓以外,完全沒有副作用」。

以「M字腿女王」稱號風靡台、日的寫真女星垠凌(インリン),生於台灣台北市,在日本成長,2008年嫁給日籍圈外男友後回台定居。

她在Youtube影片中指出,她和日籍老公一起去打高端疫苗,並透露第一次打疫苗滿緊張的,「終於輪到我打疫苗了」,打疫苗都有風險、也有副作用的問題,但她看了網路上高端疫苗的資訊,副作用好像不會很強。

她在影片中全程記錄打高端過程,打完後她說,打針部位有點熱熱的感覺,其他沒什麼感覺,6小時後再量體溫也沒發燒,但是肚子餓了,「老公是打完針馬上進廚房自己煮東西吃」,吃完正餐後也經常喊肚子餓,常看到他在廚房煮東西,而她隔天早上也是餓到醒過來。

她說,一直到打完疫苗第3天,雖然壓打針的地方還有點痛,但還好沒發燒,「這3天一切正常過日子」,她在打高端前也上網查了副作用資訊,其實發燒機率只有0.7%,機率很低,副作用最高的是注射部位疼痛,頭痛機率22%,「平常我是常會頭痛的人」,但她並沒有頭痛的情形,實在很驚訝,退燒藥、止吐藥、止瀉藥都準備了,都沒用到,「只有感覺到容易肚子餓,老公也幾乎跟我一樣,除了肚子餓外,完全沒症狀,每天照常上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