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開放數位貨幣交易以後,美國線上支付巨頭PayPal有意再度擴大服務範圍,允許用戶買賣股票。

CNBC》報導,PayPal最近聘請了證券業的資深股票經紀人Rich Hagen,過去曾聯合創辦線上交易平台TradeKing。根據LinkedIn上的資料,Hagen現在是PayPal投資部門的負責人,此舉顯示PayPal有意推出證券交易的相關服務。

消息人士透露,PayPal可能會與現有的證券經紀商合夥,或是直接收購一家公司,而PayPal已經與許多潛在的業內合作夥伴進行過討論。然而,另一名消息來源認為,PayPal不太可能在今年推出股票交易的服務。

隨著越來越多人投入股票買賣市場,加上PayPal的競爭對手Square也開放股票和數位貨幣的交易服務,PayPal似乎也意識到這個產業的潛力。PayPal執行長舒曼(Dan Schulman)今年2月曾經在公司的投資日談到未來願景,他當時便指出PayPal可能會涵蓋更多金融服務,包括投資領域相關。

不過這個現象也引來監管單位加強審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上周表示,將調查券商將金錢投資「遊戲化」的行為,擔心投資者低估風險而被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