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90多萬劑輝瑞/BNT武漢肺炎疫苗預計今(1)天運抵台灣,有中國媒體強調這批BNT疫苗中國有「參與研發」,還瞎扯台灣民眾聽聞此事集體高舉中國五星旗歡呼,不過卻慘被中國網友潑冷水吐槽「這新聞不尷尬嗎?就這幾個人叫台民眾?」,更遭中國網友訓斥「睜眼說瞎話也要有個底線!」

根據各家媒體報導,首批輝瑞/BNT疫苗將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班機載運,從盧森堡起飛後,中停亞塞拜然首都巴庫,晚間9點30分抵達桃園機場,數量約94萬劑。中央疫情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會親自迎接,出資採購的台積電、慈濟、鴻海及永齡基金會也都申請派代表到機場接機。

而中國媒體《東南衛視》8月31日在微博Po文提到「台灣民眾高舉五星紅旗歡迎復必泰,中國公司參與聯合開發的BNT疫苗即將到台」,宣稱「今年7月,上海復星醫藥宣布將向台灣供應1500萬劑其與德國BNT聯合開發的mRNA疫苗復必泰。此事引起台灣民眾集體歡呼,更有民眾在疫苗即將到貨之際高舉五星紅旗慶祝:終於有復必泰疫苗可以打了!」

《東南衛視》發布的影片內容可見,現場舉五星旗的只有2個人,一旁跟著慶祝也只有「小貓兩三隻」,畫面上還出現警察制止並要求這一夥人把五星旗收起來,讓原本滿心期待的中國網友傻眼表示:「就兩人你跟我說集體?」、「只會自己騙自己」、「這新聞不尷尬嗎?就這幾個人叫台民眾?」、「你們是不是對集體有什麼誤解?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