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將近,憋了許久的返鄉人潮即將大量湧入南部,安南尚青行動聯盟執行長蔡麗青特發起「敬長者.慶中秋,防疫再升級」活動,今(31)日與春暉獅子會於安南區興安宮前發放柚子及奈米銀噴霧,呼籲大家返鄉探親團圓之際,更不要忘了保護老人家的健康,加強防疫,不要因為中秋佳節的群聚又引爆另一波感染。

蔡麗青表示,今年疫情自五月起,經歷過端午、清明及暑假等節日,國人因為疫情無法返鄉團聚,思鄉之情濃烈,如今疫情好不容易稍減,中秋連假又將至,返鄉人潮勢必踴躍,因此要提前呼籲大家提高防疫等級,避免疫情因群聚再起;蔡麗青表示,此次和春暉獅子會合作,發放八十歲以上長者每人一顆柚子及一罐奈米銀防疫噴霧,既有尊敬長者慶祝中秋的意義,更要提醒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尤其老人抵抗力較弱,更要小心防護,避免感染。

春暉獅子會會長郭怡君表示,中秋佳節之際,希望透過柚子的發放關心老人,有許多獨居老人,或是因疫情家人無法返鄉團圓者,獅子會透過和安南尚青行動聯盟的合作,將中秋禮物送到老人手中,讓大家感受到佳節的喜慶和溫暖,也透過最新的消毐噴霧,方便長者使用,時時做好防疫工作,確保自身安全,讓遠在他鄉的子女們安心。

南興里里長施柏男表示,南興里平常就有幫老人送餐的服務,社區的志工們每天都很用心服務社區內的長者,南興里平常就相當落實防疫工作,志工們也天天協助長者量體溫、酒精消毐,確保社區清潔,力求百分百抗疫,此次提前送長者中秋禮物,除對里內長者表達敬意,歡慶中秋,更要提前提醒大家,中秋團圓之際,防疫工作也不可鬆懈。

蔡麗青表示,9月1日起,歡迎安南區80歲以上長者,憑身份證至安南尚青行動聯盟本淵寮辦公室(安中路四段277號)領取柚子跟奈米銀噴霧,限量500份發完為止,希望藉此活動提醒大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保護長者防疫做好,用謹慎的心渡過中秋連假,攜手抗疫,讓這個中秋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