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增加擾台頻率,8月進入我國西南空域累積至今已有15天,我軍採取多重作為用以因應,同時也在軍費上做調整,2022年的作業維持費來到1069億,比今年度增加1.3%。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31)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編列1069億元是因敵情威脅,派遣機艦嚴密監控海空域的頻率、數量都大幅增加,是確保國家安全的必要投資。

史順文表示,國防部明年度作業維持費共編列新台幣1069億元,相較110年度增加76億元,主要在維持三軍各式武器裝備妥善率、油料及彈藥的採購,以及提升後備戰力所需的費用。

解放軍機頻頻擾台,圖為國防部派出F-16監控解放軍轟-6畫面。 圖:國防部提供提供(資料照片)(非當日照片)

他強調,面對當前敵情威脅,國軍派遣機艦頻率與數量都有大幅增加,各項主戰裝備的維持與後勤補給資源,都必須做最好準備,都是為確保國家安全,期盼國人共同支持。

針對2000億元的飛彈特別預算案,史順文指出,國防部都是依國軍作戰需求,來規劃各項軍事投資,以建構堅強的防衛戰力;國防預算目前都在依照預算法相關規定辦理,在尚未確認前,不做任何評論。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在31日的記者會表示,編列1069億元是確保國家安全的必要投資。   圖:取自國防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