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8月31日上午主持道安會報視訊會議表示,經觀察新北市車流已逐漸恢復,甚至超過三級警戒前的交通量,這邊還是要提醒大家,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防疫還是不能鬆懈。

侯友宜會中提到,110年1-6月30內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計123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0人( 8.8%),三級警戒期間車流量減少,開車騎車速度變快,事故嚴重性增加,如上週北宜公路發生兩起機車過彎超速失控死亡事故,自新北市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暫停後,北宜公路跟新店環河路事故增加7成,這都跟速度有關,除責成警察局持續加強執法外,並向交通部確認若設備沒有問題,儘速恢復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

侯友宜表示,8、9月為新北執行「機車安全月」,交通部接著10月辦理「交通安全月」活動,一個主題是所有機車安全,一個主題是路口安全,都是為了讓大家重視交通安全,請道安團隊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呼籲駕駛人「路口慢看停」及行人「停看聽」。

9月1日起為開學日,侯友宜表示要針對學幼童接送車輛進行嚴格把關,把學幼童乘車安全擺第一位,已請教育局、警察局及相關單位要把這件事情做好,全力守護孩童安全。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警察局規劃在9月1日至9月15日稽查取締學幼童車專案勤務,將針對超載、無照駕駛、車輛出廠年限逾10年級車身未標明指定標誌等違規態樣加強取締,以確保開學期間學幼童乘車安全。

學幼童車稽查專案。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侯友宜主持道安會報視訊會議。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