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軍官學校傳出4天前學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陸續有上百人出現腸胃不適、上吐下瀉等症狀,其中僅4名學生送醫,1人留院觀察,其餘均已緩解返校或返家。高雄市衛生局今(31)表示食品中毒處理小組隔天即啟動調查,現場抽驗食物及環境檢體33件進行病原性微生物檢驗,初步研判是優酪乳置放於常溫造成細菌滋生所致。

位於岡山的空軍官校,學生採聯合餐廳供餐方式,8/27有些學生陸續出現腹瀉、發燒等狀況。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整起案件還在調查當中,已採檢25日早、午、晚餐及26日的食物,還有環境的採檢,以釐清疑似食物中毒的原因。

衛生局說,為維護學生食的安全除食物檢體抽驗外,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立限期改善,責令團膳業者8/30日前完成環境清消,經現場複查已完成環境清消。

衛生局也要求學校每日監測學生健康狀況,若有新增個案立即通報,並要求學校進行校內消毒,呼籲師生用餐前須落實洗手、低溫食品避免長時間置於室溫,造成微生物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