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95萬劑BNT疫苗即將來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除保留120萬劑給12至18歲學生施打,剩下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但藍營直指2類人數「無限膨脹」、砲轟是特權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這樣怪怪的」。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酸藍營縣市政府「有的還把剛出獄的縣長哥哥也列入第2類」,王定宇反問:「國民黨議員、柯市長要罵的是這個?」

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因林內鄉焚化廠索賄案被判刑8年,假釋出獄後遭媒體爆料已施打AZ疫苗,疑似耍特權,張麗善強調,自己是地方疫情指揮官,屬第1類至第3類對象,哥哥與她分別住前後院,有時也會一起用膳,所以符合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1類至第3類對象之同住者公費接種疫苗對象。

對於藍營及柯文哲的質疑,王定宇30日在臉書Po文表示:「第2類是指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含機場CIQS人員),其中分為三項,這裡面中央政府與防疫相關官員僅1712人,可是藍營的縣市政府,有一個光第2類第1項就報了8000人,有的還把剛出獄的縣長哥哥也列入第2類,國民黨議員、柯文哲要罵的是這個嗎?」

王定宇續指,其他還有與防疫有關的軍、警、消、海巡,地方第一線接觸隔離人士或清消人員,這些人數比較多,王定宇再問:「國民黨議員和柯市長要罵的是這些嗎?該罵嗎?」並反酸:「喔…講到特權打疫苗,突然想到「好心肝」、「振興醫院」這數千位插隊搶在醫療人員前面施打疫苗的人數、人名、依據什麼類別,好像還沒公佈厚」。

根據指揮中心說明,施打疫苗的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當中,中央官員佔1712位、警察人員約5萬人、海巡1.5萬人、國軍1.1萬人,地方居家檢疫接觸者、環境清消人員2.6萬人、地方縣市官員2.7萬人、地方衛生單位第一線3300人,而2類中跟防疫有關的衛生、民政、社會、警消系統人員幾乎每個月都會補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