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趙薇被挖出曾穿日本軍旗的舊照,近日被列入「劣跡藝人名單」遭全面封殺,不只所有的影劇作品都遭到中國各平台下架,連微博超話都沒辦法顯示,但網上傳出她被封殺的原因並不只有「辱華」這麼簡單,遭封殺背後疑似有巨大內幕「原因可能是動搖到中國國本」。

部落客「喪彪‧柳飄飄」近日在臉書以主題為《你以為小燕子趙薇是乳滑所以被封殺?》談論趙薇遭封殺一事,並在文中提到認為趙薇是因為辱華而遭封殺的說法太過淺層,畢竟她和老公黃有龍在2017年被抓包惡意炒股,遭證監會罰60萬人民幣並禁入證券市場5年,之後還有打孕婦、逼死經營者等黑歷史,卻依然能安全下莊,在這些事件後仍是活躍於演藝圈及商界,更入股馬雲的阿里影視,成為第二大股東,她在文中更表示「所以如果不是有遠比她過去這些黑歷史還要更驚人的實證,各大平台不會有這樣的動作」。

柳飄飄也提到馬雲將「支付寶」獨立在2014成立的螞蟻集團,在2020年以光速在監管機構完成上市審查,但最後被上海證交所暫緩,馬雲等高層也被中國四大部門約談。而螞蟻集團堪稱是全球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上市融資,趙薇及李連杰等明星也都是股東之一,但就在前幾天阿里巴巴集團的大本營「杭州」發生高官嚴重貪腐,讓她覺得這次趙薇被封殺事件,背後比較大的原因「有可能是動搖中國國本的巨大內情」。

但也有其他說法表示趙薇是受到吳亦凡的牽連,被他供出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幕,且連帶許多和趙薇有交情的藝人黃曉明、李冰冰、楊冪等人都紛紛為了自保而把與趙薇有關的發文、合照都刪掉做緊急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