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天氣炎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30)日至周三,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除恆春半島及台東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以外,各地晴朗炎熱,高溫可至37度,但周四至周日高壓減弱,水氣增多,午後熱對流會增強,需注意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的發生,且氣溫還是有可能達到36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由於最近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各地天氣炎熱,中午前後的紫外線都會達到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高溫約在36、37度左右,戶外活動,多喝水、小心中暑。各山區及中南部少部分鄰近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

但週四至下週日「太平洋高壓」略減弱,水氣增多,午後對流增強、在山區發展,擴展至平地,需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發生。未降雨前,高溫仍升至35、36度,天氣悶熱。

今(30)日各地氣溫為北部23至37度,中部23至37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2至37度,另外根據早上4時觀測資料顯示,巴士海峽有對流雲,恆春半島略受影響,有局部短暫雨,其餘各地晴朗無雲,西部陸地因大氣穩定而持續有假波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