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經典動畫《天外奇蹟》中為主角「卡爾爺爺」配音的男星愛德華阿斯納(Edward Asner)於美國時間29日在家人陪伴下在家中平靜離世,享耆壽91歲,而在他生前曾獲得7次艾美獎的肯定。

愛德華阿斯納的家人透過官方推特證實死訊「愛德華阿斯納早上平靜地過逝了」,但是沒有透露他逝世的原因。愛德華阿斯納出道超過60年,代表作包括喜劇《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Lou Grant》,且在這兩部劇中扮演同一個角色「Lou Grant 」,並以該角色奪下5座艾美獎,創下電視史上的紀錄。而他的生涯中除了共獲得7座艾美獎外,也拿下5座金球獎以及高達其他30多個獎項。

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愛德華阿斯納在2009年為《天外奇蹟》的主角「卡爾爺爺」配音,而在稍早皮克斯(Pixar)也透過官方推特發文悼念他,寫下「愛德華是我們現實中的卡爾費迪遜,是一個愛發牢騷又可愛仁慈的人,小羅(Russell)、小逗(Dug)和皮克斯的所有人都會非常想念他」。

愛德華阿斯納的家人透過官方推特證實了死訊。   圖:翻攝自推特

皮克斯(Pixar)也透過官方推特發文悼念愛德華阿斯納。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