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代表謝志偉28日批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指郭淪落到必須靠說謊或造謠來迎合同溫層,對此郭正亮批謝志偉造謠抹黑。而今天(29日)下午謝志偉發文再度砲轟郭正亮「洗白中國、抹黑台灣,我難坐視!」郭正亮也在政論節目中回嗆謝志偉。晚間謝志偉又在臉書發文,批郭正亮「你的「台灣價值」包括「造謠、抹黑台灣」?」

先前郭正亮在節目說「謝志偉本來還想藉BNT疫苗德國造勢,但遭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拒絕。」被謝志偉在今天上午發文回擊「民主國家有言論自由,可以隨意質疑」,但是,可以「隨意質疑」,就等於可以「隨意造謠」?」謝志偉晚間再次發文,要求郭正亮對於造謠謝志偉遭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拒絕一事作解釋。

謝志偉表示,自己想都沒想過的事,竟然會被郭造謠說成已發生。請以「科學精神」告訴社會大眾,你的事實根據人、地、物在哪?謝怒轟「連這種一戳就破的謊言、謠言都敢編,就知道你是在如何喪盡天良地惡意污衊台灣政府!」

最後謝志偉酸郭正亮,恭喜!雖然當不了「台灣民意代表」,你還是和你們那一票人一起當了「抹黑台灣代表」。你不忍了?我也覺得有點不忍了 - 你不跟著抹黑台灣,怎麼混?

網友也力挺謝志偉的回擊,紛紛留言支持「大使您辛苦了,台灣加油。」,「郭正亮靠著污染台灣賺錢,不知道是人民幣?」、「一天至少上紅媒3…4次,每天就講一些趙少康想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