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板橋大遠百員工昨傳出確診後停業一天,並隨即啟動企業快篩、擴大匡列採檢等相關防疫作為,今臉書再度貼出停業公告。不料在留言區卻遭員工與消費者齊炮轟,指出昨日大遠百開始進行員工篩檢,明知結果不可能那麼快公布,早上還要在百貨待命隨時準備營業,員工還要盯著臉書才知道要不要上班,更認為大遠百是標準的「超標準要錢不要人命,等大家炮轟才要改停業一天」

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公布新北市激增11例確診,其中有9例為家庭群聚,源頭為昨日確診大遠百員工。對此新北市府立即啟動防疫作,進行超過1500名員工快篩與相關PCR篩檢,整個百貨公司樓層也進行相關清消。今天中午遠百臉書再度貼出停業聲明,然此一聲明卻讓員工看了一肚子火,不少員工在這則貼文底下砲轟,表示大遠百早上還叫廠商要在百貨待命,「隨時營業準備,真的有夠誇張!」並認為大遠百是「超標準要錢不要人命,等大家炮轟才要改停業一天。」

更有人表示員工都要盯著臉書,才知道要不要上班,「明明快篩報告也沒那麼快出爐」還有不少人直接標註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暫停營業還叫員工待命?是在哈囉」、「員工被拘留在館內,聯絡不到新北市政府,員工真的好可憐」不只員工,消費者也湧入該粉絲頁表示,打電話給客服說有營業,「都到了門口才說暫不營業,請問是把人當傻子嗎」。也有消費者表示,新北大遠百都中標兩回了,「賺錢很重要嗎?員工的命很不重視欸⋯⋯」

大遠百被員工在留言區炮轟早上還叫員工隨時營業準備,非常誇張。   圖:翻攝自遠東百貨MegaCity板橋大遠百/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