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9)日在臉書再度槓上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他坦承如郭正亮所說的,「不認識BNT的CEO」。但對於今年初BNT最後無法與台灣衛福部完成簽約,謝志偉說,「BNT董事會專責此案的董事親自在電話裡跟我解釋、說明為什麼台灣疾管署都已簽了BNT寄過去的合約,結果BNT沒能完簽的原因並請我諒解(他們的苦衷)。」

鴻海/永齡、台積電及慈濟購買的BNT疫苗即將來台,但卻意外引發兩位曾在東吳大學教書的郭正亮與謝志偉隔海交鋒。對於郭正亮指責謝志偉在德國,卻對於催貨不力,甚至也不認識BNT的CEO,謝志偉今日上午也做出回應。

謝志偉說,「我是不認識BNT的CEO,那怎樣?我也沒說過,我認識他啊!但是,我敢說,「BNT董事會專責此案的董事親自在電話裡跟我解釋、說明為什麼台灣疾管署都已簽了BNT寄過去的合約,結果BNT沒能完簽的原因並請我諒解(他們的苦衷)。」」

謝志偉說,由於政府疾管署自去年八月到今年1月盡心盡力為國為民買疫苗,結果被中國惡意攔截後,這些傢伙刻意放過中國,就算了,還不停污衊抹黑政府。所以,我今天對郭正亮的回應,不只是為了他本人,更是對他們洗白加害者中國政權,抹黑受害者台灣政府的無法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