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氣象臉書專業天氣風險在臉書貼文表示,今日中午前後局部地區容易有3637度的高溫出現,而午後山區還是因有些熱對流的發展機會帶來雷陣雨,預期這樣的夏季型天氣還可以維持一週多,各地的氣溫都會持續偏炎熱,下周後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逐漸增多機會。

天氣風險表示,過去幾天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增強,全台各地的天氣都逐漸穩定下來,儘管午後山區雲量有增多的情況,但熱對流的發展範圍都比較零散且短暫了。昨日僅在雲林嘉義的山區有短時大雨發生,但很快的又恢復穩定的天氣,而昨晚至清晨,東半部近海則有些線狀對流在消長帶來些零星陣雨的情況,但影響都不多。

而昨(28)日各地普遍高溫達3235度,局部地區的高溫極值則來到了3637度。預期今日的氣溫也都是相當炎熱的,跟昨日差不多,一樣要注意中午前後局部地區容易有3637度的高溫出現,天氣風險指出,午後山區還是有些熱對流的發展機會帶來雷陣雨,短時間內的雨勢還是比較大,有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還是要留意一下午後的天氣變化。

天氣風險說明,這樣的夏季型天氣還可以維持一週多,各地的氣溫都會持續偏炎熱,部分地區將有連日高溫36度以上出現的機會,近期戶外活動建議都要做好防曬措施、多補水,尤其中午前後氣溫將達到一個高點,也盡量不要過度暴露於陽光下,預防熱傷害。

天氣風險指出,除了午後山區雷陣雨外,各地雖然都是比較晴朗穩定的天氣,但是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為迎風面的關係,偶爾都還是容易有些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到了下週四以後天氣將會變的不是那麼穩定,預期會隨著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的午後熱對流將會更容易發展些,且可能就不局限於山區了,部分平地開始也都有機會受到影響了,後續也逐漸的要觀察菲律賓東方海面這些東風波動的發展變動,有可能導致南來的水氣多一些,那午後雷陣雨又更明顯一點了,總之下週後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趨勢有逐漸增多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