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自八月中旬後,Covid-19確診數開始增加,28日新增82例確診,紐西蘭政府已將全國封鎖延長至8月31日,且預計還會持續延長。據外媒報導,紐國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後,在Instagram社群卻出現躁動者,批評紐國政府嚴厲的封鎖摧毀經濟,並號召民眾上街抗議,警方獲報後至現場,卻只發現一人到場,且與PO文無關,甚至連發文者都未至現場。

許多國家人民因不滿政府「封城」和「居家禁足」的命令紛紛發起街頭示威,但在防疫措施更加嚴格的紐西蘭,卻發生號召示威卻「萬人響應,一人到場」的真實情況,讓紐西蘭警方輕鬆瓦解可能因群聚導致疫情擴大的示威活動。

根據《Newshub》等外媒報導,紐西蘭的Instagram社群出現了一篇貼文,批評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和政府採取各式各樣的手段,以及過於強硬的防疫措施,認為將會「摧毀經濟」、「摧毀就業」,並批「還要讓她摧毀我們的國家多久」,但事實上,紐西蘭的失業率在第二季為4%,失業人口約11萬人,為全球疫情爆發以來最低,漸漸恢復疫情前的水準。

不過,該則貼文並未放過阿爾登,呼籲「有大局觀」的人,週五下午都應該到奧克蘭中心商業區女王大街(Queen Street)參加抗議。

警方獲報後至現場,卻發現只有一個孤單的示威者到場,而這名示威者也並非發文者,也並非在Instagram社群看到貼文而到場,在警方提醒應配合防疫避免群聚後,該名示威者也離開現場,

紐澳兩國本月疫情加劇,澳洲上周於墨爾本和雪梨街頭,確實曾出現反封城的示威民眾,根據衛報報導,紐西蘭的奧克蘭女王大街上周也同樣出現反封城抗議,約100人參加,最終4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