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警告,阿富汗當地局勢仍極度危險,發生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的攻擊事件,未來24到36小時極可能再度發生。

美軍撤離阿富汗計畫歷經最動盪的2天,拜登週末留在華府持續緊盯當地最新發展,今天上午並與國安團隊、現場指揮官討論昨天在阿富汗對「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的報復空襲行動。

拜登透過聲明表示,他曾誓言會追捕對美軍與喀布爾無辜百姓發動襲擊的組織,「我們已經做到」。這次空襲不會是最後一次,美軍會持續追捕參與這次令人髮指襲擊的所有人,並讓他們付出代價。

至於阿富汗當地情勢,拜登坦言仍極度危險,機場遭受恐怖襲擊的威脅依然很高。美軍指揮官向他示警,未來24到36小時極有可能再次發生攻擊事件。

對此,拜登下達指令,讓當地美軍採取一切可能措施優先防護部隊,並確保當地美軍擁有所有權力、資源與計畫,以保護當地美國民眾。

儘管喀布爾局勢危急,撤離行動仍持續展開,昨天約6800人離開當地,其中包括數百名美國人。拜登在聲明中也表示,今天也討論進行中的準備計畫,以協助民眾在美軍撤離後,仍能繼續離開阿富汗。

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自殺攻擊事件,造成13名美軍殉職。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罹難者名單,包括11名陸戰隊員、1名海軍,以及1名陸軍士官。為報復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美軍出動無人機進行空襲,炸死2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1人受傷。

拜登透過聲明表示,他曾誓言會追捕對美軍與喀布爾無辜百姓發動襲擊的組織,「我們已經做到」。   圖/圖/Department of Defense @DeptofDef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