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伯克級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與海巡艦穆洛號(USCGC Munro)27日航經台灣海峽,是拜登上任以來,美軍第8度通過台海,此舉引發中共不滿,派直8直升機與運8反潛機闖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不過美方也不甘示弱,派出RC-135W電偵機西南空域來回飛行6小時,協防我國反制共機。

國防部今(28日)證實,美軍艦航經台海,並表示航經台海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軍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昨準備進入台海時就遭共艦的尾隨監控,共軍更派出1架運8反潛機、2架直8直升機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演訓,活動範圍即在美軍艦通行上空,遭我國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進行廣播驅離,並實施防空飛彈追監。

據中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推特發文,昨一架美軍RC-135W電偵機也被偵測到在台海活動的訊號,從上午11點多就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來回執行飛行任務,過程約6小時,直至下午5點左右才慢慢飛離,反制共機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