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省杭州市一名男子小陸與安徽一名女網友網路戀愛近4年,該名女網友的照片年輕貌美,讓當年28歲的小陸墜入情網無法自拔,除了轉帳給對方十幾萬人民幣(約43萬新台幣)當「結婚儲備金」,還按照「女友」吩咐,把她「姑媽」許姓女子接到自己家住了3年,不料交往三年多的「女友」竟是「姑媽」假扮的。

根據中媒報導,小陸2017年9月在網上認識化名楊女的女網友,並發展成戀愛關係,2017年11月,楊女稱被逼婚要離家出走,小陸去安徽找她,但待了一個月也沒見到女友,倒是女友「姑媽」、46歲的許女來找他,說姪女家人已放棄逼婚,但也不許姪女離開家裡,但她可以當小陸與姪女的「聯絡員」,以幫忙照顧小陸經營的網路二手店為由要求住進小陸家中。

小陸不疑有他,從2018年6月開始,3年間一方面與許女共同生活,另一方面向楊女總計轉帳十幾萬元,作為未來二人的「結婚儲備金」,然而卻從未見過楊女一面。近日,小陸幫許女拿手機去貼保護膜,偷偷看了許女的微信,發現許女和別人發曖昧訊息的口吻似曾相似,驚覺和女友對話模式如出一轍,心裡突然生出不好的預感。

小陸隔天要求許女幫忙聯絡楊女,當他在屋外打電話時,已經先偷偷藏了一隻手機在屋內錄音,連續錄了2天,終於確認「女友姑媽」許女就是女友楊女本人。小陸頓感晴天霹靂,一想到三年多來真心真意的付出竟換來殘酷真相,讓他當場崩潰,悲憤報警。

許女在警方的訊問下坦承「姪女」是她虛構的,她自己就是楊女。至於小陸匯的錢已經全部花光光了,並且她還有好幾個微信帳號,除了楊女之外,還假扮家庭不幸的二胎媽媽、涉世未深卻對婚姻充滿悲觀的少女,和一堆男子交往,而且沒有一個受害者發現上當。目前涉嫌詐騙的許女已被刑事拘留。

此事曝光後,小陸遭到中國網友無情嘲笑:「姑姑,你為什麼要騙過兒」、「電視劇都不敢這樣演吧」、「對不起,我知道我不該笑」、「以後看到電視劇神劇情別再罵編劇,生活更魔幻呢」、「小陸啊小陸,你到底長沒長腦子」、「其實他已經跟女友同居3年了呢」、「我們中國人就是聰明,看把那小伙騙的喲」、「2021最傻新聞之一」。

許姓女子假扮小陸女友「姑媽」,還在小陸家裡住了3年,小陸完全被蒙在鼓裡。   圖:翻攝微博

許姓女子盜用正妹照片和一堆男子交往,而且沒有一個受害者發現被騙。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