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世界冠軍DK將與三冠王T1於明(28)日的《英雄聯盟LCK賽區夏季決賽中決一高下,曾為T1總教練、目前於DK擔任戰術分析師的Daeny於昨(27)日接受韓媒採訪,對即將登場的決賽表達了看法與期許。

去年帶領DK拿下隊史第一座世界賽冠軍的教練Daeny僅在DK待滿一季就於合約到期後正式離隊並成為了T1的總教練。然而,換了新教練的T1在今年春季賽的表現卻不盡理想,面對前段班隊伍一度以三連敗掉到第八名。Daeny更是在年初傳出與隊伍招牌選手Faker在比賽方針上意見不合。本次夏季賽中表現依舊起伏不定的T1於七月中做出重大決定,終止與Daeny的合約。

Daeny曾在T1執教時與Faker傳出不合。 圖:翻攝自T1推特

離開T1戰隊後,Daeny再次回歸老東家,成為DK教練團中的戰術分析師。對於上個月T1臨陣換帥的決定,Daeny表示被俱樂部告知的當下確實感到十分地錯愕與失望並坦言:「我為了T1的季後賽以及世界賽準備了很久,當我得知將沒有機會執行制定好的計畫之後,我真的很失望。在與T1終止合作之後,我就開始尋找願意讓我協助的俱樂部,隨後我便收到DK總教練Kkoma的邀請,並在仔細地考慮過後決定接受他的邀約。」

當被問及為DK帶來的貢獻時,Daeny則認為最明顯的是他為打野選手Canyon制定的改變方針。不過他也補充道,為了實施自己的計畫,其他的選手們也需要完全了解計畫的內容以確保所有隊員們的思考模式一致。此外,Daeny也強調自己特別著重於下路的前期發展,並指導了選手們如何更有效地針對前述的改革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