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證實,由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採購的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首批195萬劑最快8月底抵台。對於BNT疫苗有「復必泰」字樣,陳比喻,就像訂購西裝,可提出要求希望標籤如何設計,合約都會寫清楚,但若冬天沒衣服穿,有件現有的棉襖也要穿。台北市柯文哲下午對此重批,「死了800多人以後,才發現冬天沒衣服穿?我想這也不是大家要的嘛!」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於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了上述表示。

此外,媒體詢問,陳時中證實BNT標籤上有中文字「復必泰」,是由台積電告知,綠營人士稱從頭到尾都沒要求疫苗名稱,但陳自爆預購時不要有「復必泰」,只是因為這次有現貨不一樣?柯文哲說,買疫苗這件事,大家都有功勞啦,但也不用刻意去不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努力,這也沒有必要,「該給人家的credit(功勞),還是給他」。

柯文哲強調,他講過,老百姓關心的是玻璃瓶內的疫苗,不是玻璃瓶外的標籤,「如果要死了800多人以後,才說冬天沒衣服穿,這都是不必要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