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開打至今,累計造成4例死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藍營人士紛紛呼籲暫停施打。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今(27日)也要求,現在等同全民都在做高端疫苗的三期試驗,造成任何死亡或副作用,政府要負起全部責任。

朱立倫今赴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參拜,向義民爺祈求保佑國泰民安。期間面對媒體問及高端疫苗施打狀況。朱立倫重申,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給人民打國際認證、安全的疫苗,因為緊急授權的高端疫苗,並沒有獲得國際認證,安全性、有效性都不知道,現在所有人民就是在做三期試驗,但如果三期試驗造成人民有任何的死亡或副作用,政府一定要負起全部責任,甚至有任何情況,都應該隨時考慮停打。

另就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接受電台專訪期間,還原「換柱」風波的過程,強調當時的「換柱」不是朱立倫一個人的責任。對此,朱立倫致謝稱,雖然他當時必須概括承受,且不願多做解釋,但洪秀柱是非常講公理正義的,今天願意把實情講出來,他非常感謝,但他也希望,未來國民黨最重要的是團結,希望團結一致整合各方力量,打贏明年選戰最重要。

至於洪秀柱質疑,兩岸憲法與國民黨章都追求兩岸統一,但如今連國民黨人都避談統一的狀況?朱立倫只是稱,所有兩岸政策都是延續的,根據國民黨黨章跟黨綱規範的,包括「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會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