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影業先前於13日歡喜宣布,「Disney + 」預計11月在台上線,正式進軍台灣網路平台,許多影迷相當雀躍,不過,今(27)日稍早迪士尼也透過臉書粉專宣布,迪士尼頻道將在明年1月1日終止營運,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將畫下句點。

迪士尼頻道稍早透過臉書粉專「Disney Channel Taiwan」宣布,將於2022年1月1日在台灣終止營運。表示該變動是根據公司在評估業務及營運後所作的決定,並感謝觀眾一直以來的支持和愛護,諸多不便敬請見諒。

聲明指出,迪士尼頻道終止營運後,迪士尼將繼續透過其影音串流平台Disney 為廣大台灣消費者提供精彩的兒童節目。有線電視供應商也將在稍後時間透過電子郵件及於電視上跑馬公告,通知觀眾有關頻道將於2022年1月1日起終止營運的事宜。

迪士尼頻道從1995年開始在台營運,但近年營運策略轉變,由電視轉戰網路,台灣也將正式進入這一波浪潮之中,許多網友仍是相當不捨,紛紛至粉專留言,「謝謝迪士尼讓我有豐富的童年」、「回家第一個打開的頻道」、「天啊我小時候的回憶」、也有人表示,「希望上了D+ 一樣有中配,真的特別喜歡你們的中配呀」,但也強調不希望有捲舌音。

 

迪士尼透過臉書粉專宣布,迪士尼頻道將在明年1月1日終止營運,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將畫下句點   圖:取自Disney Channel Taiwa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