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美國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坦承:過去從未「面對過兩個擁有廣泛核武器庫和能夠跨多個領域運作的高科技系統的同行對手」;直指俄羅斯中國是美國的威脅。而由於中國不受「核武禁擴條約」限制,使得中國在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增加了美國威懾的緊迫性」。

報導中引述戰略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理查德(Charles A. Richard)的談話,指中國「正」迅速部署一系列戰略武器,包括6艘新型彈道導彈潛艇、空射巡航導彈、改進的核指揮和控制系統、不同領域的運載系統、升級的導彈防禦系統等,並藉由這些新型裝備改變作戰理論、型態,造成美軍的壓力。

理查德上將指出,美國遭遇的危機是「俄羅斯和中國都可以『走向任何程度的暴力』,包括使用具有『獨特破壞能力』的核武器」。

理查德解釋,「戰略威懾」和「核威懾」是兩件不同的事情,但「可信度」是兩者的關鍵組成。主張要維持美國的威懾能力,確保潛在對手不敢採取行動,這將需要為國家提供常規的即時打擊,發展高超音速常規洲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