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有3架中國軍機今天從東海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空域,然後朝太平洋方向飛行,其中有一架研判是中國的攻擊型無人機TB001。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今天觀察到的中國3架軍機是攻擊型無人機TB001及一架運-9(Y-9)電戰機及一架運-9(Y-9)反潛巡邏機。

這3架中國軍機從東海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空域,然後朝太平洋方向飛行。飛行途徑同昨天中國的偵察用無人機BZK-005、一架運-9(Y-9)電戰機及一架運-9(Y-9)反潛巡邏機等3軍機飛行途徑。

24日有一架中國的攻擊型無人機TB001現蹤東海上空,是日本首度目測到此機種。上述中國軍機現蹤東海等上空時,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都緊急升空因應。

對於中國正急速開發無人機的情形,日本防衛省加強警戒,也正在分析中國軍機飛行意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6日表示,有3架中國軍機從東海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空域。   圖:取自facebook.com/jointstaff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