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呀!今天(27日)天氣持續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滯留影響,全台都可以感受到此高壓的威力。今天中午前後,包括花蓮縣、台東縣縱谷,以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地區,還有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亮起高溫特報的黃色燈號,將出現攝氏36度的高溫,而午後中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也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氣象局預報,太平洋高氣壓今天清晨5時的位置,在日本南方海面,中心近似滯留,這2天已經持續影響台灣。今、明(28日)2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則要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晚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將有零星短暫陣雨。

從雙北、桃園,到高雄、屏東與花東等7縣市,則要小心高溫警訊,氣象局呼籲,民眾最好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注意補充水分。

此外,海上強風特報也持續發布,今天下午起,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最大陣風8級,海上作業船隻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