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3級警戒影響而中斷的議會第5次定期大會,今(26)日劃下圓滿句點,議長曾麗燕期許府會互相尊重,以利議事運作和市政推動,市長陳其邁中午也拜會議會各黨團及正副議長,表達感謝之意。

高雄近半年來歷經旱災、水患,加上疫情發燒,嚴重影響市民生活步調,也讓市政工作面臨挑戰,曾麗燕說「大家都辛苦了」。她指出,盧碧颱風強降雨造成桃源區嚴重災損,未來仍有賴市府儘速完成復建工程,恢復原鄉正常交通功能和農經產業運作,降低災損對原鄉的衝擊。

曾麗燕對府會本會期互動摩擦表達「遺憾」,她表示,議員基於職責進行質詢,在未經議員同意下,市府同仁不能擅自取得議員問政資料,這是市府對議員問政應有尊重,也是對議會必須要有的尊重,市府不可等閒視之。

她強調,府會互相尊重才有利於議事推動,才能為廣大市民帶來更多福祉,期盼大家共同遵守。曾麗燕嚴肅的再次提醒市府團隊,要求各位局處首長「做好功課」再進議事廳備詢,包括預算、業務及各項提案等不要讓議員一問三不知,延誤議程進度,更不要因此影響地方建設和市民權益。

議事廳是包容多元聲音的殿堂,她要求全體議員彼此尊重,並重視各自背後所代表的民意,在「理性問政,嚴格監督」準則下善盡職責。她並感謝在市民共同努力下,讓高雄一次次通過考驗,相信高雄一定會愈來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