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輪船公司前董事長黃文財加入民眾黨,並出任媒體總監一職,由於黃過去被視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心腹,延攬黃文財引發外界聯想,更有藍營人士質疑,民眾黨主席、台北市柯文哲想拐韓粉的票。柯文哲今(26日)被問及此事,他直言為什麼要管黃過去背景是什麼,後面去搞一大堆藍白合、柯韓配等,「奇怪,你是沒其他事情做?」更有些激動地拍桌嗆:「我要拐全台灣的票啦!」

柯文哲下午出席國中生理用品試辦方案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黃文財出任民眾黨媒體總監,媒體詢問,被藍營質疑拐韓粉票、挖藍營牆角?更質疑柯的中心思想到底是什麼?柯回應,這就很奇怪嘛,他的中心思想就是讓台灣人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並稱自己最討厭就是人家說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我說作為一個醫生,你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把刀開成功,病人恢復健康」。

柯文哲強調,難道堅持一定要化學治療、手術、質子、標靶治療,還是什麼放射線治療?不會嘛!終極目標就是手術要成功、病人恢復健康,這不是醫生的中心思想嗎?

柯文哲說,作為一個台北市長或政治人物,你中心思想是什麼?給老百姓過好一點生活嘛,現在是疫苗打得到嘛,每天藍的、綠的,因為他作為台北市長,還是每天工作一大堆,有人要來支持,他當然說「好啊」,但也沒時間管,他就要黃文財去找秘書長談,談完後告知他說黃文財要做什麼,故事就這麼簡單。

柯文哲表示,為什麼一定要管他(黃文財)過去背景是什麼?後面再去搞一大堆什麼藍白合、柯韓配之類的,「奇怪,你是沒其他事情做?」

現場記者追問,那如何回應藍營質疑柯文哲要拐韓粉的票?柯忍不住拍桌嗆:「我要拐全台灣的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