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騰競體育日前於《英雄聯盟》官網架設了遊戲上市十周年頁面,紀錄LPL賽區十年間的重大事件。然而官方卻因為沒有將iG及FPX俱樂部為賽區拿下兩座冠軍的成績收錄於網頁上,遭到眾多中國網友撻伐。目前LPL已經將相關貼文與活動頁面緊急下架。

《英雄聯盟》中國伺服器於今年邁入第十年,騰競體育近日於遊戲官網發布了名為《聯盟十年熱愛記憶》的活動,於網頁上發表了LPL十年間發生的重大事件。許多中國網友都於活動上線後發現該網頁中2018年的部分僅提到了RNG獲得MSI冠軍而沒有2018、2019年iG以及FPX戰隊分別奪得世界冠軍的事蹟,令許多戰隊粉絲及網友感到不滿。

《英雄聯盟》官方以RNG的MSI冠軍取代iG世界賽冠軍版面。 圖:翻攝自《聯盟十年熱愛記憶》備份

許多中國網友認為,比起RNG拿下MSI冠軍,2018年iG獲得第一座LPL世界冠軍獎盃才是當年最值得回憶的事件。而當年RNG所拿下的也並不是LPL的第一個MSI冠軍,事實上MSI於2015年開辦第一屆的冠軍就是來自LPL賽區的EDG俱樂部。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對官方以自走棋遊戲《聯盟戰棋》的問世作為2019的重要里程碑感到反感。

畢竟對多數LPL粉絲而言,2019年最值得回憶的是FPX奪冠,並為賽區敘寫了世界賽二連霸的成績而並非《聯盟戰旗》的上市。而官方的記錄中完全沒提到世界賽成績,甚至以RNG的MSI冠軍取代當年中國賽區的冠軍iG的行為也讓網友們挖苦表示:「LPL十年無冠騰競(騰競體育)自己都不覺得丟臉,iG和FPX粉絲還氣什麼呀。」、「RNG騰競親爹是吧」

中國網友們對官方忽略iG、FPX感到憤怒。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