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傳出9月內閣將改組消息,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閣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25日)表示,基本上大多給蘇貞昌肯定,但對於蘇內閣,時力態度很清楚,就是建設性批評。

針對內閣改組一事,邱顯智受訪時說,立法院沒有閣揆同意權,尊重總統行使憲法上的權力。他說,蘇貞昌其實也非常辛苦,「在經濟表現或是紓困上,基本上大多還是給予肯定,但對蘇內閣我們態度很清楚,就是建設性的批判」。

邱顯智進一步說,若做不好地方,涉及公共利益、人民福祉,比如警察對南鐵抗爭者對待方式,當然要提出強烈批判,或是像台鐵改革,他在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時,就說過下台沒辦法解決問題,「大家關切的不是閣員要不要下台,重點應該是要怎麼樣把事情做好」。

至於名單中點名多位民進黨籍縣市首長入閣,邱顯智表示,尊重執政黨內部人事安排,這不是時力關注重點,重點是時力會從監督中央、地方角度出發。

有媒體報導,內閣將大改組,由鄭文燦出任閣揆、內政部長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交通部長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等。對於內閣改組一事,總統府回應,這是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此時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並強調總統蔡英文沒有這個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