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中飾演大股頭「卓杞篤」的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於19日病逝,昨(24)日在屏東來義鄉舉行告別彌撒,導演曹瑞原及同劇演員吳慷仁都到現場致意,今(25)日吳慷仁在臉書發文向查馬克告別「查馬克老師再見」。

昨(24)日吳慷仁到查馬克在來義鄉的告別彌撒露面。今(25)日清晨,吳慷仁在臉書貼出多張來義鄉的風景照,並發文寫下「就是想來到這個他長大的地方…簡單的道個別,談不上熟識,甚至沒有對過一場戲」,他表示雖然在同一部戲裡、同一張海報上,但「感覺很近,卻也有些陌生,反而是透過電視的那頭,看著他的演出(明明自己也有演)變成了他的粉絲」,並說道好奇查馬克是在什麼地方長大?也想聽聽他的親友眼中的他,更感慨說「他十幾年的教育生涯裡,不只帶著孩子讓全世界聽見原住民的聲音,更是教會了孩子傳承的精神…他就像是個巨人,在此播下了種子…開枝散葉」。他也稱讚來義鄉很美,並說「原來~查馬克老師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也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付出所有,也在他所愛的這裡與族人、土地長存」。文章最後他也向查馬克告別「千言萬語…查馬克老師再見…」

在查馬克.法拉屋樂生病消息傳出時,吳慷仁就曾表示很喜歡查馬克老師的表演,並幫忙祈禱集氣。在查馬克逝世後,吳慷仁今早也把臉書頭貼換成來義鄉丹林村的「丹林吊橋」,許多粉絲也紛紛留言表示感謝「謝謝慷仁的文字與分享~讓更多人知道主任的好」、「謝謝你關照他的靈魂,也謝謝你是一位如此有生命深度的人。」

吳慷仁隨後也將頭貼換成屏東來義鄉丹林村的「丹林吊橋」。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