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蘇系張清芳空降官股創投爭議多 因愛子屢登新聞版面」一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5)日表示,報導內容所稱張清芳董事長「被歸類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人馬」,與事實不符,尤其張清芳2016年上任時,蘇貞昌並未有任何官職,也從未為張清芳爭取任何職位,媒體未向政院查證而道聽途說,令人遺憾。

媒體報導指出,新北市警方8月3日接獲被害人A男報案,聲稱遭前民進黨立委、「第一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創投)董事長張清芳之子張定瑋恐嚇。由於張定瑋曾鬧出酒醉駕駛和涉嫌違法吸金數億元等爭議,屢登上新聞版面,再加上其父張清芳早年為台北縣(現為新北市)立委,且是現任公股的「第一金融控股」(第一金控)旗下子公司董事長,在地方上頗具知名度,68歲的張清芳曾任第10屆台灣省議員,以及第4、5屆立法委員,因新北市的地緣關係,被歸類為蘇貞昌的人馬。

不過,羅秉成強調,蘇貞昌對於國營事業或公股行庫的人事原則始終一致,那就是幫全民顧好國家資產,推動國家發展,若有任何人不法牟利,一定依法查辦到底,但若無違法事實,也不應穿鑿附會,抹黑個人清白。尤其張清芳2016年上任第一創投董事長時,蘇貞昌並未有任何官職,也從未為張清芳爭取任何職位,媒體未向政院查證而道聽途說,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