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帕運昨(24)日晚間7時舉行開幕儀式,台灣代表團入場時,負責轉播的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喊「台灣」,再替台灣隊正名。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表示,國人再一次透過轉播,看見台灣選手站上世界舞台「帕運的英雄們,大家都為你們加油!」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晚,我們再一次透過轉播,看見台灣選手站上世界舞台。帕運的英雄們,大家都為你們加油!」蔡英文說,在帕運開幕典禮上,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克服身體條件的差異,不論是推著輪椅還是使用義肢,都要挑戰自己的極限!這就是體育的力量,任何人都可以擁有的力量。

蔡英文指出,Paralympic 中的「Para」有「並行」的意思,透過收看帕運、支持帕運,我們也能和身心障礙朋友們並行。「今天晚上,我們為掌旗官楊川輝、劉雅婷和參加進場的代表團成員喝采。明天開始,更要請大家鎖定桌球選手程銘志、田曉雯、林姿妤 、盧碧春出賽的轉播!」

東京帕運台灣代表團共計11人參加開幕典禮,當台灣代表團入場時,負責轉播的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喊「台灣」,再次替台灣隊正名。此次入場由總領隊沈啟賓與何維華領軍,視障田徑選手劉雅婷與楊川輝掌旗,其次分別為游泳選手陳亮達、健力選手林亞璇、健力教練陳穎德、田徑教練張福生、乃慧芳,桌球教練林佳蓉與醫療官黃雅萍醫師。

東京帕運24日晚間7時舉行開幕儀式,台灣代表團入場時,NHK主播直喊「台灣」,再替台灣隊正名。   圖:取自總統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