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激進組織「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佔據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逾一周,雖然對外宣稱會大赦阿富汗國民、前朝相關人士,也承諾會尊重女性,但近期卻頻傳清算處決、破壞女權的惡行。一名前阿富汗女警憤怒控訴,塔利班成員「只要能洩慾,他們不會管妳是死是活」,變態的神學士不僅會強逼民女當性奴隸,還會侵犯屍體。

塔利班15日進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宣布建立伊斯蘭酋長國,讓許多阿富汗女性深感絕望,各界憂心阿富汗女權將蕩然無存。雖然塔利班強調不會迫害、歧視女性,甚至呼籲女性加入塔利班政府,但不久後傳出塔利班在掌控阿富汗後,計畫擬一份「戰士獎勵名單」,將12至45歲未婚或喪偶女性視為「戰利品」分送給塔利班戰士。

曾經是阿富汗女警的穆斯坎(Muskan)日前接受《CNN新聞18頻道》(CNN-News18)採訪時提到,自己因為替前朝政府工作過,為了自身安全逃亡到印度。穆斯坎直指塔利班極度蔑視女性的本性仍然絲毫未改,不准女性出門就是其中一點,穆斯坎指出:「妳去上班、上學,不只妳會受到威脅恐嚇,連妳的家人好友也會受到牽連」。

穆斯坎表示,塔利班的武裝分子不只會強搶民女,逼迫婦女成為他們的性奴隸,若是不從就直接開槍處決,甚至還有喪心病狂的塔利班成員做出姦屍這種事,穆斯坎說:「只要能洩慾,他們不會管妳是死是活」。不少從阿富汗逃出來的女性難民也證實穆斯坎的說法,她們告訴國外媒體,塔利班控制的地區,婦女命如草芥,女人對他們而言就是「洩慾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