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24日)傳出一男子疑似施打高端疫苗猝死的案例,彭姓男子39歲住在蘆洲區信義路,在昨天接種高端疫苗後回家,今天上午被父親發現昏倒在浴室,送醫急救過後宣告不治。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率先在臉書聲稱,彭姓男的生前曾多次使用毒品後昏倒送醫,是轄區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而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張志華表示,該名男子曾4次暈倒就醫,且驗出禁藥陽性反應,但死亡原因仍待釐清是否與毒品有關。

桃園市55歲陸姓作家疑似接種高端疫苗猝死後,蘆洲再傳出第2起案例。彭姓男子目前詳細死因仍待釐清,衛生局也尚未接獲通報。據瞭解,彭姓男子昨天返家後並未表達有身體不適的狀況,未料到了今天上午11點父親在浴室看見兒子昏倒在地才緊急叫救護車送往新光醫院。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彭男生前曾多次吸毒後昏倒送醫,是轄區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猝死是否與毒品有關仍有待調查釐清。

而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張志華表示,彭男於今天12點7分「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送至該院,到院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經調閱彭男病例後,發現彭男在今年有四次暈倒送醫的急診紀錄,先前因為意識模糊被警察帶來,後又在身上驗出禁藥陽性反應。新光醫院指出,彭男昨日打疫苗,但不是到新光醫院接種,該院已依疑似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主管機關。

王浩宇聲稱猝死的彭男生前曾死用毒品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