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開打後,今(24日)出現一名56歲陸姓作家,上午猝死的案例。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於臉書喊話,在沒有確實查清楚陸姓作家死因之前,應全面停止高端施打。

就高端疫苗開打首日,出現零星不良反應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解釋為「暈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上午受訪也稱, 暈針是一種心理反應、是對注射疫苗有潛在焦慮反應所造成,不是疫苗所引起。

但桃園卻傳出陸姓作家,昨下午接種高端疫苗後,24日上午死亡的案例,經調查後,初步推斷死因為心肌梗塞,引發高度關注。

趙少康於臉書發文稱,陸姓作家是否因昨天打高端而猝死,目前無法確知,但高端沒有經過三期人體試驗,和莫德納、AZ不同,本來就充滿疑慮,首日開打就發生不少狀況,加上一例死亡,安全性更令人產生懷疑。

趙少康稱,本來有人敢冒險打高端,是傳說高端是「次蛋白疫苗」,雖然不知道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防護力如何,但至少副作用較少,現在既然出現疑似致死病例,就算陳時中猜測可能因心肌梗塞,但是否因高端疫苗導致心肌梗塞,仍應調查清楚。

趙少康更意有所指稱,高端與莫德納、AZ不同,不應該為了袒護高端而穿鑿附會找理由開脫。在沒有確實查清楚陸姓作家死因之前,應全面停止高端施打,避免發生更多意外與不幸事件。既然BNT在9月中可以來台,指揮中心應該開放BNT做為登記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