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在21日圓滿落幕,然而因近年得獎的新人多為大眾不熟悉的面孔,也引來一派網友諷刺「金曲獎已經沒落」。而知名英文Youtuber阿滴昨(23)日也在推特發表自己對金曲獎的看法,表示能透過典禮認識原本不認識的歌手很方便,完全不用自己去找,(典禮)直接整理成懶人包給你了!

阿滴文中提到了上一屆最佳新人獎的得主持修,並表示自己在那次金曲獎後直接被圈粉,主動去找持修的歌來聽。他也直呼「我到現在還是每天洗碗都聽《房間裡的大象》,透過這種典禮認識原本不認識的歌手,不是很方便嗎?不用自己去找直接整理成懶人包給你了耶?」

阿滴的貼文也引發網友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知道誰就去搜尋,看金曲獎認識各語言的歌、新歌及歌手是一件好事」、「這次發現?te壞特的歌真的是我的菜,好開心啊」、「真的,簡單又方便,歌單直接列給你」、「類似米其林指南的概念嗎」。

藝人炎亞綸也針對金曲獎新生代在臉書發文支持「只要音樂能打動你的,就去接近去認識它。因爲世界總透過時代的變化在告訴我們一些事,一些我們有共感有共鳴的事。我喜歡現在的音樂圈,雖然辛苦,但很精彩」。

【更多的阿滴--訂閱阿滴的YouTube吧!】

 

阿滴在推特的發文也引起網友紛紛支持。   圖:擷取自阿滴推特